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

一級古蹟 - 淡水紅毛城

位於淡水的紅毛城興建於17世紀,具經已有近四百年的歷史,又稱「聖多明哥城」或「安東尼堡」,是一級古蹟之一。




紅毛城外牆的紅磚配上藍天,是個取景的好地點。


對開的木格窗頗具夢幻的文藝氣息,也深受大家喜愛。


紅毛城旁的領事館,則是後來英國人租借作為領事館使用。


拱形門及迴廊的設計,和高雄西子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頗為相似,只是這裡的腹地大多了,不像在打狗英國領事館還真難照張沒有路人甲的照片。


走近之後,換上超廣角的Nikkor AF-S 12-24 F4.0G ED 取景,突顯建築物的氣勢,但是也免不了也些廣角變形的情形。


瑞琦年紀雖小,但是每次外出旅遊都可以感受到她的興奮,看來也是個在家待不住的小孩.....


領事館旁擺了一雙大荷蘭木鞋,是安泰人壽贊助的,廣告的意味很濃厚.......


領事館的一樓走廊的拱形門正是標準的英國殖民地樣式建築,這樣的設計暨通風又可避雨,頗適合台灣氣候。


另一側擺了一排的大砲,看來應該是年代久遠的古物,大家坐上去拍完照後,猛然覺得這樣對待這些古蹟似乎有點不好意思,看來我們的公德心還要再加強啊..... (歹勢....)


原本打算以大砲為主角,領事館作為背景來取景,但是忘記對主角補光,造成底下兩張照片的主題不夠明顯,失敗啊!!


仔細看領事館的磚牆上刻有印記,四個角落的數字是「1891」,代表的是這棟領事館建於西元1891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